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宜蘭縣】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聚焦網>前瞻建設




106-06-21

內政部長葉俊榮於今(21)日前往宜蘭,與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交換意見,葉俊榮表示,中央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希望以創新視野均衡區域發展、促進環境永續,結合縣市既有資源,如水岸及公園綠地,協助地方打造「城鎮之心」,建構宜居城市,帶動青年返鄉、促進觀光等效益,歡迎各地方政府踴躍提案。

葉俊榮提到,過去內政部補助宜蘭縣政府推動的維管束生態計畫,縣府運用創意打造「光復國小段新護城河」、建構「幾米公園」藝術新天地等,都可發現縣府的努力及用心,未來也期待能有機會與宜蘭縣政府繼續合作,以緊密的夥伴關係共同建構魅力、人本、安全的宜居城鎮。

葉俊榮今日率領內政部同仁前往宜蘭,首站先到縣府向地方伙伴們說明內政部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辦理情形,葉俊榮指出,無論在城鄉、綠能、還是水環境建設的推動上,都希望可以從地方需求出發,提供必要的協助促進地方發展,像是「城鎮之心」計畫,就是以競爭型及政策型的補助方式,整合各部會資源全力協助地方發展潛力鄉鎮。宜蘭縣政府也表示將規劃推動「礁溪生活之心」,希望未來可以獲得中央協助,活化明德訓練班閒置營區轉型為藝文綠活基地,賦予礁溪全新活力。

此外,葉俊榮也將前往訪視內政部99年度「臺灣城鄉風貌整體規劃示範計畫-競爭型補助計畫」優選計畫-「宜蘭河邊的維管束」,包含打造光復國小段新護城河、建構宜蘭酒場綠廊、形塑幾米公園藝文新天地等豐富成果,葉俊榮深表肯定,除特別感謝縣府的投入及付出外,更期待未來中央、地方可以繼續攜手合作,為人民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行政院重要施政成果> http://achievement.ey.gov.tw/




106-03-31

行政院日前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說明,其中宜蘭縣獲編列「北宜鐵路提速工程規劃暨環境評析」計畫相關預算。交通部長賀陳旦於27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表示,北宜鐵路環評一旦通過,後續將於特別預算滾動檢討時或是年度預算中編列相關工程經費。

另外,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第二期興建計畫雖然本次也列入提報計畫中,但是行政院長林全在去(105)年陽大附醫蘭陽院區開幕典禮中,已承諾將全力支持陽大附醫升格醫學中心,即使後續未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會以年度預算來支持二期興建計畫。

至於宜蘭縣政府提出之其他計畫部分,包括建全宜蘭道路路網計畫及文化、觀光、環保、醫療、公安、運動等城鄉發展計畫,皆為縣民引頸期盼之重要建設,縣內各界也共同呼籲中央部會能夠重視,後續不管是以特別預算或年度預算來支應,請中央一定要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仍有部分細項尚未公布,宜蘭縣政府將全力爭取相關經費,為縣民福祉努力。



【維基百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