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台中市】2016歐洲(荷蘭、德國)考察及招商行程




2016-10-12

台中市政府9月赴荷蘭、德國考察,8天行程造訪9個城市,在花卉外銷、花博經驗交流、經濟發展、韌性城市等面相多有斬獲。市府表示,在現有的市政基礎上,連結國際產官學界資源,引進先進國家發展經驗,締結合作夥伴關係,將可建造台中成為具有前瞻性及創意性的國際城市。

台中市議會今(12)日召開定期會,由秘書處長李如芳進行市府出訪荷蘭、德國的專案報告。

李處長表示,這次出訪8天,造訪荷蘭、德國兩國,期間前往阿姆斯特丹、阿密爾、鹿特丹、萊利斯塔德、恩荷芬、烏特勒支、波昂、科隆、法蘭克福等9個城市,拜會4個城市的市長或副市長,並簽署或見證「台中市與阿密爾市花博互相參展合作備忘錄」、「台中市文心蘭外銷荷蘭合作備忘錄」、「台中市政府與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機械合作備忘錄」、「台中市與烏特勒支是新創事業軟著陸合作備忘錄」等五個合作備忘錄,成果豐碩。

此次行程內容結合市府推動中的各項重大國際政策與活動,包括2018世界花博、韌性城市、舊城區再生、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打造台中成為iNGO(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發展海空雙港、雙會展中心等議題。在現行的市政基礎上連結國際產官學界資源,引進先進國家發展經驗並締結合作夥伴關係,以建造台中市成為具有前瞻性及創意性的國際城市。

至於市議員顏莉敏認為市府此行的報告字數太少,李處長表示,秘書處回國後向議會提交專案報告,內容鉅細靡遺以表列分局處呈現考察成果,但是為方便議員閱讀,另以文字摘要陳述參訪成果重點,並無字數太少問題;未來出國考察報告完成後,也將依規定上網,提供議員、民眾參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