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跨域整合13【台中市】臺中市藍帶水岸環境景觀營造計畫(102年度)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城鎮風貌
 
 
 
 
跨域整合性不足,改列一般性計畫
 
 
 
臺中市將進行「藍帶水岸環境景觀營造計畫」,打造藍帶綠廊河岸,廠商日前於地方說明會提出20頁計畫報告,市議員李天生對委外規劃品質感到憂心;市府水利局澄清表示,說明會資料僅為概要說明,並非成果報告,希望廣徵地方意見納入後續規劃,預計於今年底完成計畫報告。
 
李議員今(19)日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市府針對下石碑溪、麻園頭溪、柳川、乾溪、大里溪等5條水岸,委外進行「臺中市藍帶水岸環境景觀營造計畫」,規劃費花了800多萬元,但廠商在地方說明會提出的計畫報告只有20頁,平均每頁報告40萬元,內容有點簡單,這樣的委外是否在狀況外?
 
水利局澄清表示,市府於今年4月陸續舉辦5場地方說明會,邀請地方居民、里長、議員參加,希望將地方意見納入後續規劃;因此說明會上的資料僅為簡報概要說明,並非成果報告,計畫預計於今年底完成,相關景觀工程經費約4500萬元。
 
水利局表示,「臺中市藍帶水岸環境景觀營造計畫」是內政部營建署補助辦理的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希望改善城市水道周邊景觀;在市府都市發展局、建設局、水利局的共同爭取下,去(102)107日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由水利局執行規劃。
 
這項計畫規劃費850萬元,包含中央補助款414萬及地方配合款436萬,將下石碑溪、麻園頭溪、柳川、乾溪、大里溪等5條水岸將列為重點改善示範河段,打造藍帶綠廊河岸。
 
市長胡志強也說,委外有時是好的,例如警察局的開單帳目就應委外,讓警察同仁去做更能發揮其專業的業務,適當的委外有助於公務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