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跨域整合11【台中市】大肚王國的傳奇(102年度)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城鎮風貌
 
 
 
 
 
為在中臺灣重現昔日大肚王國榮景,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進行「大肚王國再現傳說」計畫案,邀請地方民眾和專業團隊參與規劃設計,今(8)日於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舉行成果發表會,介紹規劃成果及後續文宣計畫,並安排導覽解說、影片欣賞、尋根集點等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大肚王國的傳奇故事。
 
都市發展局表示,「大肚王國」源自16世紀中期,由拍瀑拉族、巴布薩族、巴則海族及部分洪雅族等臺灣原住民族共同成立,領域涵蓋今日臺中市、彰化縣及南投縣,曾是中部地區的傳奇故事。
 
都市發展局辦理「大肚王國再現傳說」案,希望在中臺灣重現昔日榮景,今年四月邀請在地居民團體、學校機關、公私部門、學者專家等參與,在大肚山西北區、西南區、東南麓辦理三場次參與式工作坊,並於今日舉行成果發表會。
 
今日發表會由參與工作坊的專家學者及學員,針對整體規劃成果、後續文宣計畫等進行簡報,並安排導覽解說、影片欣賞、尋根集點、陶片彩繪等活動,讓更多民眾了解大肚王國的傳奇故事。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大肚王國再現傳說(2015-09-09
 
 
 
 

 
【臺中市大肚區公所】大肚王國2015-0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