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風情小鎮11【高雄市】旗山、大樹區整合建設計畫案(104-107年)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台灣網>城鎮風貌


營建署「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主題網」

  
 
水釀山丘
 
水環境保育治理

高雄市政府新聞

為推動旗山大樹地區整體發展,市府一年多來積極爭取內政部營建署主辦之「均衡城鄉發展計畫」,日前終於經內政部核定及行政院備查,未來4年可望優先獲得各部會合計8.5億元的建設經費補助,用於提升旗山大樹地區的生活機能與產業發展。市府感謝中央的肯定之餘也呼籲經費能儘速到位,以促進大高雄區域均衡發展。
 
都發局表示,旗山大樹地區位居山線城鄉發展的樞紐,有著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資源,符合中央推動「均衡城鄉發展計畫」的提案原則。在陳金德副市長率領各局處分工整合下,研擬了包括產業行銷、景點改造、排水整治、綠色交通等28項子計畫,向中央簡報並反覆修正後,日前中央正式核備整體計畫,未來4年將優先補助辦理相關建設,目前各局處正積極準備更詳細的資料,希望預算儘速核撥下來好建設地方。
 
李怡德局長說明,市府規劃辦理的旗山老街排水整治、旗尾糖廠再造、大樹九曲堂老宿舍活化、跨台29線自行車道串連等軟硬體建設,目的在於改善區域的基礎建設與生活品質,後續將整合在地人力與資源,發揚旗山大樹地區農產觀光的軟實力,營造成為高屏溪畔的魅力新廊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