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南投縣】城鄉發展動態(2015~2016)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公佈日期:105/12/20

縣長林明溱20日舉行就職2週年記者會,他對過去有回顧,對未來也有展望。林明溱說,過去2年,南投施政滿意度中部最高,他要感謝鄉親支持,未來一年,南投更精采,老人假牙補貼、全台唯一的燈會沙雕恐龍展活動、棒球場完工、福興農場動工等等,都將逐一登場,縣府用心建設,不會讓南投人失望。

為了向縣民說明施政成果,縣長林明溱上午率縣府團隊舉行「行動縣長行動團隊幸福南投向前行!」就職2週年活動,包括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埔里鎮長周義雄、仁愛鄉長江子信,縣議員李洲忠、廖宜賢、史清水、王彩雲、莊文斌、簡峻庭、洪明科等人到場參加。

林明溱表示,過去二年,七百多個日子裡,他把握分分秒秒,走入13鄉鎮市,直接面對問題、也解決問題!

他要感謝的是,縣府團隊的努力,天下及遠見雜誌調查,縣市長滿意度,南投是中部第一。縣府感謝鄉親的提攜,但不會以此自滿,各項施政會持續精進,讓鄉親感受縣府為民服務的真心誠意,他並感謝縣議會支持,讓縣政工作順利推動下去。

林明溱細數過去2年努力,包括縣民時間,聆聽基層的聲音;設立「聯合審查中心」,縮短民眾申請案處理;茶葉外銷檢驗核發,從2個月縮短至2星期;重陽敬老金,降低年齡至65歲,每人1千元;老人免費乘車,3百元增至1千元,並開通「草屯-溪頭」市區公車,及「南投高鐵」客運,讓老人出遊更方便。

林明溱說,縣府為縣民謀福利,財政調度也交出好成績,他到任縣府時,縣府財政經過有效調度,債務不斷減輕壓力,未來持續減債,縣府充滿信心。

林明溱同時表示,縣政工作,他最重視教育,一般建設只要有錢便可解決,但教育日積月累,一刻也不能等。全縣國中小他要走透透,除了解決學校問題,也將督促校長、老師,用心教育工作,讓下一代更有競爭力。

對於新的一年,林明溱宣布多項新措施和創新活動。他說,老人假牙新補貼政策,自11日實施,福利再升級。縣府補助老人假牙資格由原補助65歲以上之中低收入戶老人,擴大為年滿65歲以上一般戶老人,並編列預算約2,700萬元,保障長輩健康權益。

南投燈會將從121日起至219日止,在南投市貓羅溪畔舉行,結合沙雕及會展中心恐龍展,打造新春觀光熱區,還有花海營造,保證是全台唯一。另外,縣府資訊大樓設置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及創客基地』據點,預計106年度1月起營運,3月以後,第2輔具資源中心,也將設立。

林明溱同時表示,在永齡基金會贊助下,貓羅溪畔會展中心旁的棒球基地,預計1063月完工,對喜愛棒球運動的民眾來說,絕對是好消息。

縣府不但努力推社會福利和觀光,未來一年建設,也將快步進行。林明溱說,規劃多年的旺來園區、埔里微型產業園區,明年初將辦理土地標售作業;福興農場溫泉區也將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南投的未來,縣民可以是參與者,也將是見證人。

至於縣府長期工作重點,林明溱說,推動九九峰生態藝術教育園區,日月潭孔雀園觀光旅館BOT案、埔里福興溫泉農場,雙龍瀑布水源吊橋改建為全台最長的夢幻吊橋,名間鄉3座「天空步道」等,都將是重點,縣府要南投觀光處處開花,各鄉鎮的旅遊產業都能永續發展。

林明溱就職2週年活動,縣府各單位輪番上陣,展現成果,縣長親自驗收,有鼓勵也有期許,希望各單位繼續努力,為民眾謀取最大福利。其中,消防局「一分鐘天降神兵」,從縣府6樓垂降而下,最讓人驚奇,展現消防搜救的專業能力。



公佈日期:104/12/21

縣長林明溱到任縣府將屆滿一年,21日率縣府團隊到南投市營南社區當志工,種菜、下廚並和老人共餐。林明溱說,民眾票選今年縣府有感施政,生育補助排名第一,如果財政許可,他宣布明年將研議提高生育補助至3萬元,他期許縣府團隊再接再厲,拿出更多好成績。

林明溱就任一年,感覺天天和時間賽跑。他說,過去一年縣府做了很多事,到社區當志工,除了解縣政工作是否落實外,也要向社區志工致敬,營南社區今年獲得全縣社區評鑑優等,無論是關懷據點、愛心食堂共餐,社區發展等工作都做得很成功,志工功不可沒。

林明溱率縣府主管到社區擔任志工,並到愛心菜園種菜。他認為,政府是為民服務的行業,「唯有蹲下,才能親近」。他率縣府主管蹲在菜園裡種菜,主要是希望縣府主管要親近民眾,貼近土地,感受基層的需求。

林明溱同時表示,他和幾位社區長輩請安,老人反應免費乘車政策,從300元調為1000元後,很多老人家不但會使用,還幫縣府宣傳,真的是感謝大家的支持,今年還有人當了阿公、阿嬷,家裡多了個金孫,他也要提醒大家,不要忘了申請生育補助,這些都是縣府今年加強的社會福利工作。

隨後,林明溱宣布今年南投有感施政排名,生育補助名列第一,第二名則是老人免費乘車。他說,民眾對縣政感受最直接,他透過縣長個人臉書調查後,共有2732人參與投票,其中生育補助1萬元最受好評,他宣布縣府財政如果許可,明年將研議加碼至3萬元。

為了展現施政成果,林明溱縣長和社區老人,一起在耶誕樹上掛縣政亮點卡,提前過耶誕節。他同時和副縣長陳正昇、秘書長方信雄一起下廚為社區老人做菜,並為明年施政訂下目標,包括舉辦南投燈會;打造草屯侏羅紀公園;建設南投市沙雕園區;開發埔里福興農場;興建清境高架步道;重建力行產業道路;重陽敬老金調降為65歲,每人發放1,000元;成立「聯審中心」,縮短公文流程;加強開源節流等工作。



公佈日期:103/12/25

南投縣新任縣長林明溱25日宣誓就職,典禮在縣府地下2樓大禮堂進行,由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監交,南投縣各界代表熱烈出席參與,觀禮民眾擠爆會場。林縣長完成宣誓後,由代理縣長陳志清手中接下印信,象徵縣政工作的延續。

林縣長致詞時表示,他有能力與信心讓縣府動起來,未來將會秉持以和建縣與誠信清廉的原則來帶領縣府團隊,並強調所有政策制定都要站在民眾的角度和立場來思考,貼近民意,施政要便民,縣府同仁更是要清廉做事。

林縣長也指出,目前縣府還有許多重大建設都在進行,他會持續來推動,選舉期間提出的青年就業創造萬人就業、加強協助農產收入與行銷,與13鄉鎮市特色觀光景點的打造,都將會是未來施政的重點,林縣長期望讓南投的生活水準越來越高,也期望鄉親能支持縣府施政。

此次到場觀禮的代表及鄉親擠爆縣府大禮堂,現場冠蓋雲集,包括前縣長林源朗、立法委員馬文君、國策顧問林水吉、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侯蕙仙、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林邦樑、日月潭風管處處長張振乾、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館長張鴻銘及各鄉鎮市長、村里長等。

農委會陳主委致詞時給予林縣長相當的肯定,他回想起921地震時曾與當時擔任集集鎮長的林縣長共事過,當時林鎮長做事認真、一步一腳印,這幾年來擔任立法委員期間,更為南投縣爭取到許多重大交通建設經費,也因此奠定了南投觀光事業的基礎,相信在林縣長的帶領下,南投必能提升至更高境界,成為觀光與農業大縣。

前縣長林源朗則勉勵林縣長要繼續秉持著以和建縣的傳統,拋開選舉恩怨與票數得失,對全體縣民一視同仁,一起找回南投人的尊榮感,不只縣長自己好,更要能帶動縣府工作團隊,齊心合作,做好為民服務工作。

卸任的陳代理縣長則感謝所有縣府同仁,在88個月又25天的任期內,對縣政工作的付出與協助,他也感謝縣長李朝卿的提拔與信任,有幸在縣府完成許多亮麗成果,中央100項考核項目中,僅少數幾項成績落後,其餘都相當優異,尤其台灣燈會在各單位的同心協力下,圓滿成功,最值得驕傲。

典禮最後在縣府行政處長林琦瑜與社會處長吳燕玲代表縣府員工,分別獻花給新、卸任縣長後,畫下圓滿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