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院會議案【行政院】文化部「公共藝術的現況與展望」報告(105年2月4日)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城鄉網誌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4)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文化部「公共藝術的現況與展望」報告後表示,重要公共建設融入公共藝術,可美化環境,有助提升民眾的公民及藝術素養,請文化部持續積極推動。
 
張院長指出,全國各地運用公共藝術、做好公共藝術,不僅可做為城市行銷的素材及主題,帶動更多地方旅遊,也能吸引民間機構團體共同努力,參與公共藝術設置。
 
張院長並以中部科學園區的公共藝術展現光電特色,及南部科學園區公共藝術亦呈現臺南在地風土特色為例強調,公共藝術應與在地文化與特色結合。
 
此外,張院長也表示,現今年輕人對數位科技較有興趣,請文化部進行公共藝術甄選時,應納入數位藝術與科技意涵,期待公共藝術具數位科技的比例愈來愈多,以吸引更多年輕人欣賞公共藝術,展現臺灣科技島特色。
 
文化部表示,該部積極推動公共藝術政策,期盼藉此提供臺灣藝術家創作舞臺,健全藝文生態,提升民眾對於藝術創作的支持,並使藝術美感融入生活空間,改變臺灣文化環境的風貌。
 
文化部指出,公共藝術政策推動以來,自民國92年至103年,作品設置件數已由49件增至291件;民國88年至103年公共藝術設置經費達新臺幣54.85億元,另於100年至103年計有470位藝術家參與公共藝術設置。該部除了將持續健全地方公共藝術基金的運用,並落實管理公共藝術作品,也鼓勵興辦機關發揮創意,規劃不同類型的公共藝術作品,吸引多元藝術家投入,讓臺灣公共藝術呈現更獨特、多元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